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http://im1.book.com.tw/exep/lib/image.php?image=http://addons.books.com.tw/G/001/1/0010350831.jpg&width=200&height=280&quality=80

作/繪者簡介
  

成田雅子

  一九六三年出生於日本東京,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油畫系。經常舉辦說故事給孩子聽的「故事會」,同時積極投入繪本創作。

內容簡介

     這本《森林裡的帽子店》,就像成田雅子同系列的《神奇的藍色水桶》和《紗娜的紅色毛衣》一樣,充滿了孩童式的有趣想像,藉由一頂小小的帽子,讓紗娜和魯魯 經歷一場奇妙之旅。作者在呈現蟋蟀爺爺與紗娜、魯魯製作帽子,還有橡實們興奮挑選、試戴帽子的頁面時,以越來越多樣的色彩與花樣,帶來視覺上的驚喜,如曲 度與角度不同的曲線、弧線、圓點、心型、三角形等的組合;這些色彩、線條、元素,是一般孩子大多已經能掌握的。所以,爸媽可和孩子一起拿出紙筆,把自己已 熟悉的色彩、線條、元素,加以調和、組合,看看還能變出多少更棒的創意。更可以帶著孩子把百變創意融入生活中,像是到溪邊玩撿到石頭,到郊外踏青撿到落 葉、橡實,也都能加以彩繪,或加上一些元素幫它們做出酷炫造型……藉以激發孩子的多元創意,也培育出孩子的美感。

書中「大」與「小」的變化與比對,可引起孩子對「大」、「小」概念的探索興趣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摺紙帽的步驟

親子延伸活動:彩繪帽子

準備物品:A4白紙或色紙(可先幫孩子摺一頂白色紙帽,讓孩子發揮創意設計自己喜愛的帽子樣式)      P1030008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彩色筆或可愛貼紙

 

發揮創意的時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P1030009          P1030015       P1030014      P1030012  我的可愛帽子!

 

 故事繪本的內容,除了給予孩子們充滿色彩、造型、圖案的美感刺激和大與小的觀念外,較小的幼兒也可給拿出家中大與小的生活物品,教予比較大小數的概念喔!

還有另一本類似的繪本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